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各地發起總攻【3】

2020年04月01日09: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浙江省

3月9日,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車俊主持

會議部署:

要奪回疫情耽誤的時間,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統籌抓好省內扶貧開發和省外對口幫扶。省內扶貧開發要健全“兩不愁三保障”明細賬戶,精准幫扶到戶,高度重視解決因病返貧、因殘致貧的問題,幫助下山移民解決搬得下、穩得住、能致富的問題,確保扶貧開發“不落一村、不落一戶、不落一人”。省外對口幫扶要盡快資金到位、人員到崗、項目開工,鞏固已脫貧地區的成果,助力未脫貧地區攻堅,確保對口地區如期脫貧摘帽,並謀劃建立對口幫扶長效機制,扶上馬、送一程。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共同抓,各級各部門要協力抓,形成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合力,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詳細】

安徽省

3月7日,安徽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部署會議在合肥召開

李錦斌: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戰略指引,發起最后總攻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部署:

要聚焦“困難挑戰”,著力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責任感使命感。

要聚焦“全面勝利”,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要聚焦“履職盡責”,切實加強黨對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領導。【詳細】

福建省

3月11日,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

會議部署:

要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盡快解決扶貧項目開工復工難題,優先解決好貧困群眾務工問題,多渠道解決農產品銷售難問題。

要採取更硬的舉措、更實的辦法、更大的力度,做好脫貧攻堅各項重點工作,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著力鞏固脫貧成果﹔著力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著力支持推進扶貧產業持續發展和群眾脫貧增收。

要切實加強黨對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領導,加大扶貧資金投入,加強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增強脫貧攻堅干部能力,減輕基層負擔。【詳情】

江西省

3月9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部署:

要有效應對疫情影響,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加快推進扶貧項目建設和幫扶措施落實,精准推動貧困群眾就業返崗,積極開展消費扶貧行動,扎實做好因疫情致貧返貧人口幫扶工作。

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貧困堡壘,瞄准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狠抓落實,深入推進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做實產業扶貧、做穩就業扶貧、做優消費扶貧。

要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總體穩定,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

要加強總結宣傳工作,深入開展感恩教育行動,引導老區人民永遠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匯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力量。【詳細】

山東省

3月6日,山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部署:

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高度重視貧困人口防疫,努力克服疫情影響。

要全力做好貧困人口生活保障,有序推進產業扶貧項目、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多渠道促進貧困人口就業,千方百計穩定和提高貧困人口收入。

要全面摸排掌握貧困人口,精准掌握標准,精准落實政策,精准補齊短板,精准整改問題,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任務。

要加強改革創新,健全監測預警機制,開展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試點,接續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用制度創新鞏固脫貧成果。

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落實好各級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嚴”“實”要求貫穿始終,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