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關於上海 習近平總書記有哪些期許?【4】

2019年11月0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談黨的建設

——“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

2018年11月6日,習近平在上海中心大廈22層的陸家嘴金融城黨建服務中心,同正在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的企業黨員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開展主題教育不能學歸學、說歸說、做歸做,衡量實際成效的根本標尺就是解決問題、推動事業發展。第二批主題教育重點在基層,在群眾家門口開展,更要求真務實,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新成效。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上海是我們黨的誕生地,黨成立后黨中央機關長期駐扎上海。上海要把這些豐富的紅色資源作為主題教育的生動教材,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永擔在肩,切實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進程中奮勇爭先、走在前列。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黨建工作的難點在基層,亮點也在基層。隨著經濟成分和就業方式越來越多樣化,在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就業的黨員越來越多,要做好其中的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引導他們積極發揮作用。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上海一定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深入人心,努力在這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2014年5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考察調研時的講話

上海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要進一步提高干部隊伍的知識水平和干事創業本領。上海各級干部要放眼全球、放眼全國,不斷提高戰略思維、戰略把握、戰略運作能力,謀發展、創業績不僅爭創國內一流,而且敢於到國際上去比較、去競爭。

——2014年5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考察調研時的講話

上一頁
(責編:李源、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