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關於上海 習近平總書記有哪些期許?【2】

2019年11月0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談城市治理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為人民

2019年11月2日,習近平來到楊浦濱江公共空間楊樹浦水廠濱江段,同正在這裡休閑健身的群眾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為人民。無論是城市規劃還是城市建設,無論是新城區建設還是老城區改造,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人民群眾的需求,合理安排生產、生活、生態空間,走內涵式、集約型、綠色化的高質量發展路子,努力創造宜業、宜居、宜樂、宜游的良好環境,讓人民有更多獲得感,為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扭住突出民生難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爭取早見成效,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裡”就在社區。社區是黨委和政府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要及時感知社區居民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決。老百姓心裡有杆秤。我們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中。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注重在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既要善於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實現智能化,又要通過繡花般的細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細化水平,繡出城市的品質品牌。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治理和管理一字之差,體現的是系統治理、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綜合施策。社會治理是一門科學,要著力提高干部素質,把培養一批專家型的城市管理干部作為重要任務,用科學態度、先進理念、專業知識去建設和管理城市。

——2014年3月5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