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關於上海 習近平總書記有哪些期許?【3】

2019年11月0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談創新發展

——“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

2018年11月6日,習近平在張江科學城展示廳考察,了解上海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情況。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科學技術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深刻影響著國家前途命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深刻影響著人民生活福祉。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要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創新擺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臨門一腳”,讓科技創新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中發揮重大作用。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時的講話

創新發展理念首要的是創新。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是上海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要抓住時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力爭在基礎科技領域作出大的創新、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大的突破。要以更加開放的視野引進和集聚人才,加快集聚一批站在行業科技前沿、具有國際視野的領軍人才。

——2016年3月5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適應和引領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關鍵是要依靠科技創新轉換發展動力。必須破除體制機制障礙,面向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消除科技創新中的“孤島現象”,使創新成果更快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2015年3月5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人才是創新的根基,創新驅動實質上是人才驅動,誰擁有一流的創新人才,誰就擁有了科技創新的優勢和主導權。要擇天下英才而用之,實施更加積極的創新人才引進政策,集聚一批站在行業科技前沿、具有國際視野和能力的領軍人才。

——2015年3月5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李源、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