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信仰之光穿越時空!今天我們用這組海報照亮初心【2】

【查看原圖】
周恩來出席日內瓦會議時戴的禮帽和使用的茶杯
周恩來出席日內瓦會議時戴的禮帽和使用的茶杯

“其作始也簡,其將畢也必巨。”2017年10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后強調,96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這值得我們驕傲和自豪。同時,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共產黨人的初心永遠不能改變。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在全國各地的紅色紀念館內,幾乎每件文物都映照著我們黨的初心。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及人文精神,讓更多人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應該是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別推出“‘紅色文物’有話說”系列策劃,帶領廣大黨員干部一起探尋紅色文物背后的初心故事。


第一期:周恩來的帽子 綁著繡球的草鞋……這些“紅色文物”有話說

第二期:一根粉條、血染的黨証……聆聽這些文物背后的初心故事

第三期:元帥的勛章、老紅軍的皮襖……它們有話說

第四期:打了73個補丁的睡衣 一罐結晶的食鹽……它們這樣說

第五期:趙一曼、江竹筠……她們最后的文字寫了什麼?

第六期:寫滿文字的包袱布 上了鎖的鋼紙箱……這些文物背后的秘密

第七期:搖籃、竹竿、修理工具……它們緣何成為文物?

第八期:周總理的“小汽車” 帶著槍眼的行軍鍋……它們背后故事多

第九期:海螺號、照相機、吉普車……它們見証歷史

第十期:特殊的紅旗、解放軍軍徽……它們承載了哪些故事?

分享到:
(責編:任佳暉、李源)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