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用生命詮釋“三嚴三實”
  ——追記內蒙古興和縣組工干部盧玉寶

    
  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卻始終專注做好一件件平凡甚至是瑣碎的“小事”﹔沒有氣壯山河的豪言,卻以短暫而精彩的生命詮釋“三嚴三實”。

  在遼闊的內蒙古草原上,一位縣裡的普通組工干部成為大家談論的對象、學習的楷模。人們扼腕於他的英年早逝,追憶著他的動人故事,傳揚著他的崇高風范……【詳細】

盧玉寶的獨特數字

 

數字11公分

  社區服務大廳要懸挂LED大屏幕,位置就差一公分他也要耐心地與施工方交涉,反復懸挂了三、四次達到滿意的效果,他這才作罷。

數字218385公裡

  這是盧玉寶生前所騎的“新感覺”二手摩托車裡程表上顯示的最后數字,也永遠定格在了這個數字上。

數字312平方米

  盧玉寶居住過的一套車庫全部面積。這套車庫是他們買的第一套房產,為了省租房錢,一家三口擠在3平方米不到車庫小隔層裡,這一住就是3年多。

數字416個小時

  盧玉寶在去世前一天工作時間的總數。2014年12月9日凌晨2時14分,盧玉寶在他的家裡撰寫完成了他生前的最后一份材料……

離世前的最后一天

盧玉寶生前照和他的遺物
盧玉寶生前照和他的遺物

2014年12月8日7點30分 盧玉寶來到單位。
      整個上午 奔走在各個社區查看陣地建設情況、社區居民要求。
     下午2點30分 出現在縣長辦公室參加研究部署全縣社區功能打造和工程驗收會議。
           見縫插針地查閱了大學生村官檔案。同時安排工作人員審核鄉鎮和部
           分縣直單位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專項述職報告。
       下午5點 參與研究召開“鄉鎮和部分縣直單位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專項述職
           評議會議”有關事宜。會議結束立即回單位召開部務會落實。
       6點30分 到辦公室對初審過的專項述職報告再審核,一直到7點30分。
       晚飯后 盧玉寶在家把關專項述職報告﹔編制“黨建專項述職報告材料匯
           編”目錄﹔修改專項述職評議會議相關領導的講話材料﹔撰寫專項述
           職評議會議報告和工作方案。
 12月9日凌晨2時14分 撰寫完成了生前的最后一份材料——“興和縣2014基層黨組織書記
           抓黨建專項述職評議工作方案”。【詳細】

盧玉寶語錄

◆ 別埋沒了埋頭者,是用人導向的標志,兢兢業業,低調做人,不注重搞形象工程,容易被忽視,要多尊重。國際、國內形勢發生深刻變化時,造成人才浪費,時刻憑實績用人,用實干說話,建立科學的選人用人機制。
◆ 鄧小平同志說:“世界上的事是干出來的,不干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干,需要時間,需要精力,需要精心。
◆ 領導干部:排除干擾,干實在的事﹔合理安排,干有效的事﹔管好本行,干分內的事。
◆ 領導干部一定要做到忙而有責,忙而有序,忙而有法。對於崗位職責內的事情要分清主次輕重緩急,有序運轉,特別是主要領導應把忙的著力點放在出思路,用干部,抓落實上,騰出精力抓班子,帶隊伍,調動各方面積極性。
◆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每月領取養老錢,多也喜歡,少也喜歡﹔少葷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細也香甜﹔新舊衣服不挑揀,好也御寒,賴也御寒﹔常與知己聊聊天,古也談談,今也談談……【詳細】

 

追憶·他們心中的盧玉寶


 

烏蘭察布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藺建軍“他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業績,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他用自己的行動認真踐行著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生動地詮釋了好干部的標准。盧玉寶就像是一座無盡的礦藏,越挖掘越能見其光芒。”
興和縣委組織部部長張豐五“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卻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玉寶用行動印証了一名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興和縣大同夭鄉鄉長楊志勇:“玉寶人品好,正直,即使不是他分內的事,隻要有求於他,他都不拒絕。在領導眼裡,玉寶做事力求完美,隻要他參與的各項大型活動,書寫材料領導關都過了,他還要認真仔細地核對一遍。”
興和縣興昌社區支部書記陳宏:盧部長對工作非常嚴,任何一點小事,包括一塊圖版的高低,他都要親自把關,任何事情都親歷親為,直到他滿意為止。
興和縣興隆社區志願者李奎:他經常騎著一台摩托車,風塵仆仆的下社區走鄉鎮。
……

評論·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