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网:“摩托车部长”卢玉宝让平凡岗位孕育伟大

何昆云

2015年11月10日15:4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摩托车部长”卢玉宝让平凡岗位孕育伟大

  兴和县兴隆社区志愿者李奎回想起卢玉宝,经常骑着一台摩托车,风尘仆仆的下社区走乡镇,遇到自己卢玉宝总要带他一段。李奎说,自己腿有残疾家庭生活比价困难,直到卢玉宝去世后3个多月,他才知道卢部长还帮了他家一个大忙。(11月10日央广网)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党方针政策确定之后,关键就是干部。就是要依靠各级干部抓落实,使党的方针路线开花结果变为现实。我们看卢玉宝曾在日记中写道:“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忠诚党的事业,努力为党工作,是我发自内心的选择,为了这心甘情愿的选择,我付出什么都愿意!”。共产党人就是要坚持对党要忠诚、对人民要热爱、对事业要担当、对自己要严格。

  卢玉宝对党忠诚,懂得感恩,更以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和人民。人的一生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就如保尔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卢玉宝不想让自己留有遗憾,同时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并在此过程中展现了他的人生价值,完善自我,我想这就是卢玉宝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卢玉宝是一个甘愿做人民的勤务员的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的工作、人民的事业在前,个人的私事在后,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实际工作中,早上6点半到办公室,查看社区建设、查阅档案、审核报告……一直忙到晚上7点30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树立起党的威信,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所以,卢玉宝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做到了无私奉献,主动做表率,心中装有党,脑中记住作为一名党员的要求,心无旁骛,从小事做起、工作勤勉务实,不居功、不诿过、不避事、不畏难,展现一种当代组工干部新作风、新面貌、新思维、新常态,把对党的事业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无数‘平凡’创造‘不凡’的实绩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