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2015年11月09日20: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在百姓心中。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有的人甘愿作小草,却永远被铭记,散发历久弥新的清香。

今天,本报推出长篇人物通讯,追忆一位倒在平凡岗位上的共产党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的事迹。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轰轰烈烈的业绩,他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默默奉献”好干部中的一员,一名如小草一般平凡的、任劳任怨的基层干部的楷模。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卢玉宝身上,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 “三严三实”要求。他信念坚定,只要涉及维护群众利益和党的威信的事情,总是挺身而出、竭尽全力;他勤勉好学,办公室的遗物中,最多的是书籍和笔记本,先后写下10多万字的学习体会;他爱岗敬业,宁可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他敢于担当,主动请缨攻克社区改扩建难题,竭尽全力抓好农村组织建设;他清正廉洁,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亲友谋取一分钱的利益、办过一丁点儿私事;他甘守清贫,一身不到300元的西服穿了多年,上下班骑一辆二手摩托车。

参加工作10多年来,卢玉宝看轻权力、看淡名利,忘我工作、心牵群众,把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展示了共产党人“朗如日月、清如水镜”的人格力量,为新时期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标杆。走近他,理解他,“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身后留点什么”的人生课题,就有了更清晰的答案。

当前,一些干部以“要求严了”为借口,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心态,少作为甚至不作为。以此对比,卢玉宝何尝不是一面镜子?患得患失的算计,斤斤计较的狭隘,只会陷入无所作为的空虚。像卢玉宝那样,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摆花架子,不说空话套话,在百姓心中留下无尽思念,这样的人生境界,岂不更值得追求?

大到一个地方的改革发展,小到一项政策的落地生根,我们的事业需要千万个卢玉宝,需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需要激扬那种勇于负重、乐于奉献、甘于清贫的伟大精神和真挚情怀。我们缅怀卢玉宝,更是为了从他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唤醒每位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奉“三严三实”为标尺,在一棒接着一棒干的笃行中,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发展出力,努力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马克思说:“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在我们的墓碑前,高尚的人们会洒下热泪。”在向卢玉宝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我们更期待,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对照自身,认真思考:我,是否调准了人生价值的坐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