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网:卢玉宝 守身如“玉”的“宝”

胡匆聪

2015年11月10日15:3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卢玉宝 守身如“玉”的“宝”

2014年12月9日凌晨4时,年仅40岁的兴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因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干大面积出血去世,在人生最壮美的季节,猝然倒在了为之奋斗不息的组工事业上,倒在了莽山秀水间。(2015年11月10日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因工作过度疲劳,突然离开人世,年仅40岁,他用自己毕生的精力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崇高的品质,把自己的热血洒给了他热爱的组工事业,奉献给了他深爱着的人们,为世人演绎了一个组工干部的优秀品格。追忆卢玉宝的人生,正如其所名,他就是一个守身如“玉”的“宝”。

说他是守身如“玉”的“宝”,是因为他拥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正廉洁品格。作为组织部副部长,自然格外受人尊重,但他没有将这份外界给与的优越感当做一种权力,连自己的爱人和父母希望找一份舒适一点的临时工他都没有答应,情愿自己摆地摊也不愿意接受他人不必要的关照。自己分管的社区建设,从开工建设到材料采买,他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没有越雷池一步。自己过着清贫的生活,但却不羡慕别人的纸醉金迷。正是他一以贯之的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严以律己,才让他的人生如白玉一般徐徐生辉,警示着自己,照耀着别人。

说他是守身如“玉”的“宝”,是因为他具有敢于担当尽责有为的做人准则。作为组织部副部长,肩负着组织交付的各种重要任务,不论是教育实践活动,还是基层党建工作;不论是社区党建,还是农村党建,他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不降格以求,对每一个文稿每一个方案他都反复审定多次修改,追求尽善尽美;对每一项难事,他都不弃不离,耐心细致与基层同志一道,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正是他这种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在责任面前敢于尽责的刚毅精神,才让他从一个不起眼的工勤人员走上了组织部副部长的岗位,他的人生经历,犹如白玉的形成一样,都是经过千锤百炼。

说他是守身如“玉”的“宝”,是因为他身上始终有一股不服输的攻坚克难品质。从一名学校工勤人员到组织部副部长,他历经了无数岗位的锻炼和洗礼,每一个岗位的更换,对于他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世界,都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他从头开始重新适应。但他都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应对自如,靠的不是他的老练,而是背后加班加点自强不息的学习。白玉的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要上千年的逐步转化。卢玉宝之所以人如其名,就是他始终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积累自己人生的宝贵财富,铸就了自己像白玉一般高贵的人生品格。

说他是守身如“玉”的“宝”,是因为他有白玉一般光照他人的崇高精神。自己一贫如洗,但在别人需要时他却慷慨解囊;自己成天工作任务繁重,有时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一到了家里,又帮着妻子忙里忙外,侍奉老人、照顾小孩、料理家务。为一位贫困党员送上了温暖不是他的终点,让所有应该受到关爱的人享受到阳光雨露是他的最大愿望。在了解基层部分贫困党员生活困难时,他提出建立党内关爱基金,让所有人应该受到关爱的老党员有了机制上的保障。正是他心里始终装着别人、始终挂念着他人,他的人生才像白玉一样释放者光芒,温暖着他人。

追忆卢玉宝守身如玉的人生,就是要缅怀他的先进事迹,学习弘扬他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像白玉一样,清正廉洁,尽责有为,自强不息,乐于助人;学习他把党的事业、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盼当成自己毕生追求的崇高境界;学习他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真情付出,演绎出不平凡的感人事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