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光明日報評論員:照亮獨龍江的一束光

2014年12月22日10:5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照亮獨龍江的一束光

高德榮,個子很小,卻釋放著巨大能量﹔皮膚黝黑,卻是照亮獨龍江的一束光。

他像高黎貢山一樣,堅韌質朴。一輩子都不願遠離獨龍江的高德榮,不會說豪言壯語,卻質朴而有擔當。他把獨龍族同胞的脫貧致富當作一生的事業,腳踏實地地為獨龍江鄉做了一件件利國利民的大實事。他是老百姓的親人,也是老百姓的“定心丸”,隻要有他在,老百姓就安心。高德榮熱愛自己的家鄉,他放棄城市優越的生活,兩次返鄉扎根在條件艱苦的地方。因為有高德榮這樣的優秀民族干部,獨龍族與其他兄弟民族一同奔小康的路不再遙遠。

他像獨龍江水一樣,清澈無私。他清正廉潔,一身正氣,從不為個人謀私利。他無數次自掏腰包幫助困難群眾,卻說是上級派他送去的。他一心為民,不辭辛苦,不計榮辱,心甘情願為地方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百姓生活改善奔走勞累。隻要老百姓能得到好處,再苦再累他都覺得值。他把“群眾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來”當作人生的最大快樂。

他始終不忘共產黨員的本色,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把全身心獻給黨和人民的事業,把發展好、維護好、實現好群眾的利益作為人生追求。無論在什麼崗位,擔任什麼職務,他都不忘恩、不忘本、不妄為,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公仆本色、清廉本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