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羅志軍率團訪問巴西

2014年11月25日11: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羅志軍率團訪問巴西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在巴西會見巴西工業、發展和國際貿易部常務部長助理佩德羅·溫德勒。

為深入落實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訪問巴西期間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合作共識,積極推進中巴政府聯合聲明中涉及的江蘇與巴西合作項目,11月20日至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率江蘇省友好代表團訪問巴西。

訪問期間,羅志軍分別會晤巴西農牧業和供給部代理部長豐特耶斯,工業、發展和國際貿易部常務部長助理佩德羅·溫德勒,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全球航運與分銷總監顧林德、圖巴朗港口總經理蘭德羅等。

羅志軍指出,江蘇是中國經濟最發達、最具活力省份之一,一直以來與巴西在經貿等領域保持密切合作關系。習近平主席今年7月成功訪巴,中巴經貿和各領域合作迎來新的歷史性機遇。江蘇願與巴西攜手,共同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合作共識,全面推動產業對接,不斷創新合作模式,全面推動江蘇與巴西在港口物流、裝備制造、智能電網、軌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領域產業對接,加強現代農業貿易、投資和科技領域務實合作,為進一步深化中巴經貿及各領域合作做出新的貢獻。

豐特耶斯代理部長表示,巴西每年都會組織農業企業到中國展銷,希望通過參與江蘇農業國際合作洽談會、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等平台進一步擴大與江蘇在農產品貿易、投資和農業科技領域的務實合作。溫德勒部長助理表示,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伙伴,近年來在雙向投資領域合作進展順利。江蘇在建設工業園區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經驗,巴西願意依托徐工巴西機械園項目,探討與江蘇省合作共建產業園區合作模式。顧林德總監承諾,淡水河谷公司將繼續擴大與連雲港港口集團在鐵礦石運輸領域合作規模,不斷提升在綠色環保物流領域合作層次。訪問巴西工業、發展和國際貿易部時,雙方還就重點推進巴西馬可波羅常州整車項目深入交換了意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