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麗媛:能夠同乘一條船是難得的緣分

2014年11月12日08: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彭麗媛:能夠同乘一條船是難得的緣分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11日邀請來華出席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參觀世界文化遺產頤和園。頤和園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典皇家園林。彭麗媛同夫人們參觀了仁壽殿、知春亭、德和園、長廊、排雲殿等,乘船游覽了昆明湖。

11日上午,參觀頤和園時,彭麗媛與出席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在知春亭合影。碧波蕩漾的昆明湖與湖畔秀麗的萬壽山、遠處挺立的玉泉山寶塔和西山群峰交相輝映,一起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卷。

頤和園裡,彭麗媛與出席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一起乘畫舫游覽昆明湖。在船上,彭麗媛笑著對夫人們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大家來自五湖四海,能夠同乘一條船是難得的緣分。相信今天的活動后,我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會進一步加深。”

頤和園水木自親殿內,彭麗媛與出席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觀看了景泰藍、花絲鑲嵌、雕漆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彭麗媛請夫人們體驗景泰藍的制作流程,嘗試著為景泰藍花瓶點藍。夫人們紛紛驚嘆景泰藍工藝的精致和繁復。

德和園中的大戲樓前,彭麗媛與出席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一起欣賞了根據名畫《簪花仕女圖》設計改編的宮廷樂舞《炫舞羽音》和京劇名段串編《巾幗風採》。墨西哥總統夫人裡韋拉還試著彈奏了中國傳統民族樂器箜篌。

彭麗媛與出席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一起在頤和園長廊漫步。彭麗媛告訴大家,長廊每根梁上都繪有精美的彩畫,總共有上萬幅,而且每幅都不一樣,夫人們不時駐足欣賞,細細品味。

穿過長廊,彭麗媛與出席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來到排雲殿。排雲殿依山而建的層層殿宇,最高處頤和園標志性建筑佛香閣,在蒼鬆翠柏的襯托下顯得金碧輝煌。排雲殿前,夫人們披上彭麗媛特意為大家防寒准備的紫色披肩,合影留念。(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 圖/文:黃敬文、丁林/郝亞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