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短評:他是為官做人的一面鏡子

顏維琦

2014年10月27日10:08   來源:光明日報

他是清廉如水、嚴於律己的好干部,他是追夢不息、敢作敢當的“拼命三郎”。他是上海外貿改革的推進者,是同事眼中“想得出、干得成、總結得好”的能人。他精神上有崇高的向往,事業上有完美的追求,生活上有純粹的趣味。湯慶福,原上海市外經貿委副主任,用朴素的熱愛去拓展“生命的寬度”,用一生回答了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應如何為官,該如何做人。

為官隻為做事。手握炙手可熱的權力,湯慶福公私分明,非但沒讓家人沾光,反而要求家人不跟他的工作沾邊。按貢獻、按口碑、按資歷,湯慶福完全可以享受更好的住房條件、職級待遇,可湯慶福從不挂懷,主動謙讓。他說,自己當官就是為了做點事,在有限的生命裡做些實實在在的事。

牢記黨員的宗旨。企業遇到困難,一個電話他就趕到現場。只是為了增進感情的應酬,他從不參加。他的筆記本裡,密密麻麻記滿了基層走訪發現的各種問題。服務企業,服務基層,是他工作的出發點。“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已深深根植在他的思想和行動中。

光有清正廉潔不夠,還須務實敬業,敢於擔當,勇於開拓,方稱得上一個“好”字。湯慶福堅守創新精神,在關鍵工作和重大問題上,勇挑重擔,敢於破解難題。他是一面黨員的鏡子,一個為官的標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湯慶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