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短評:讓時代楷模引領風尚

聞平

2014年10月27日09:46   來源:文匯報

我們的時代是英雄輩出的時代,每一個時代楷模就是一面鮮艷的旗幟。發揮好時代楷模示范引領作用,是培育文明新風的時代要求,是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重要途徑。

湯慶福走了,但這位“沒有爭議的好黨員好干部”,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作風與精神。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他是一個局級干部,卻是有口皆碑的“三無官員”--無官腔、無官話、無官氣﹔他廉潔奉公,兩袖清風﹔他很實干,在外貿改革中敢於創新先行,成績卓著﹔他沒有打過一個招呼,遞過一張條子……這都是共產黨人對於“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個根本問題的回答,不斷擰緊著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總開關”。

如何認識自己?如何看待權力?湯慶福為我們標注出清廉、務實、為民的精神坐標。

比一比、照一照,有助於人們校正價值取向。可以促使黨員干部更好地反思自身浮躁和不足,以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為價值准則,更好地深入基層,服務群眾。

比一比、照一照,有助於人們激發正能量。奢易生腐,欲易生亂。唯有始終戒奢節儉,方可不斷夯實精神基座,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真抓實干,不斷攻堅克難。

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的精神,崇高的事業需要崇高的追求。今天,新一輪改革大潮已經起勢,各級干部惟有對標時代楷模,從嚴上要求、向實處著力,把“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方能擔當改革重任,不負這個追夢的大時代。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湯慶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