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短評:做個敞亮的共產黨人

2014年10月27日0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湯慶福的一生,散發著一個共產黨人純粹的特質和敞亮的人格魅力。

他愛崗敬業,務實求真,甚至把事業融入到了生命之中。雖然離開了一線崗位,但是,他依然心系外貿進出口的大事﹔他明知生命已經不遠,依然在思索政府轉型后社會組織的作用。

他熱愛學習,勇於創新,破解一道道經濟轉型中的難題。從一個學歷不高的轉業軍人,變成了外貿領域的業內專家。

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一些本該享有的待遇放在一邊。他在工作中常常協調各種關系,卻從不為個人的事情找關系﹔他身居領導崗位,卻少有官氣,一如普通干部,做得多說得少。

他公私分明,把公權用在公事上,絕不允許家人分享。他有公車,但是,老婆孩子從沒有搭過他的便車﹔他分管著“最肥缺”的外貿企業,但是,他從沒有為親朋好友寫過一張打招呼的條子。

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但是,對家人對同事又懂得浪漫與關愛。他不給家人留財富,卻留下豐富的“壓歲言”,傳播著滿懷關愛的正能量。

他克己奉公,給自己設下底線,並為此堅守一生。經濟領域誘惑眾多,但他不把金錢當作自己的奮斗目標,而是將積累知識、獻身事業作為奮斗目標。

一個共產黨員,面對種種誘惑,應該像湯慶福一樣,堅守自己為人民謀利益的信仰,隻有這樣,才能拋卻個人的得失和名利,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人,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湯慶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