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一心為民的好干部”——柴生芳先進事跡引發基層干部群眾熱議

2014年09月25日16: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一心為民的好干部”——柴生芳先進事跡引發基層干部群眾熱議

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縣長柴生芳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引起基層干部、群眾和網友廣泛熱議。許多基層干部表示,柴生芳將百姓冷暖放在心頭,是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鮮活典型,要向柴生芳學習,爭做為民、務實、清廉的好干部,而群眾和網友則呼喚更多柴生芳這樣一心為民的好干部。

臨洮縣委書記石琳說,在臨洮3年,柴生芳兢兢業業、夜以繼日地工作,體察民情、遍訪民意,“他是新時期黨員領導干部的優秀代表,貧困地區干部群眾的杰出楷模。作為基層干部,我們要結合實際深入學習他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的優良作風,學習他親民為民愛民的優秀品質”。

定西市安定區鳳翔鎮黨委書記張寶晨表示,柴生芳真心實意與農民交朋友、為群眾辦實事,想方設法為群眾解決吃水、行路、上學、脫貧致富等民生問題。“我們要學習他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真抓實干的務實作風、嚴於律己的道德情操。”

隴南市委辦公室副主任科員李海瑞表示,柴生芳是執政為民的忠實踐行者。他用生命詮釋了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他將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他就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最感人事例,值得每一位黨員干部學習。

柴生芳的先進事跡感動了眾多群眾和網友。他們呼喚,現實生活中能夠涌現更多“柴生芳式”的好干部。

臨洮縣辛店鎮苟家山村村民馬佐良表示,柴生芳的心坎裡裝著的是對老百姓的情意和責任,他全心全意為老百姓謀福利,是一位值得百姓愛戴的好干部。

蘭州市城關區居民魏紅說,柴生芳放棄高薪工作,赴貧困地區任職,一干就是8年多,這種不計個人得失、為老百姓辦實事的精神,正是當下社會最需要的“正能量”,“老百姓需要為民親民愛民的好干部”。

眾多網友在表達了對柴生芳不幸去世的深切惋惜的同時,也對他夙夜在公、鞠躬盡瘁的為民情懷由衷贊嘆。

網友“jinyuanze”留言說,“縣官雖不大,但卻抹殺不了你的鴻鵠之志,名聲雖不大,但卻壓不住54萬人民對你的感激。你用你朴實的一面,你用你的激情,為臨洮人民謀福利,天妒英才,臨洮人民的好領導。”

接受記者採訪的群眾表示,把群眾記在心裡的干部,群眾也將永遠記住他。柴生芳一生雖短暫,但成功兌現了一個共產黨人的庄嚴承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8月17日、19日,臨洮縣委、定西市委先后追授柴生芳“優秀共產黨員”稱號。8月26日,甘肅省委決定,追授柴生芳“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向柴生芳學習,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轉型發展、富民興隴的火熱實踐中。

記者了解到,甘肅還將於10月在全省開展柴生芳先進事跡巡回宣講活動。

當下,甘肅正在全省掀起學習柴生芳先進事跡的熱潮,以柴生芳為鏡,推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新華網蘭州9月25日電 記者張文靜、朱基釵)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