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洛桑江村檢查展覽展示和開幕式彩排慰問參與人員

讓首屆中國西藏旅游文化國際博覽會更加精彩

2014年09月24日07:5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讓首屆中國西藏旅游文化國際博覽會更加精彩

23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首屆藏博會組委會主任洛桑江村檢查展覽展示和開幕式彩排,親切看望慰問全體工作人員和演職人員,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代表陳全國書記,代表藏博會組委會向為藏博會付出辛勤勞動的所有參與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慰問。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區黨委政法委書記、首屆藏博會組委會副主任鄧小剛,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丁業現一同檢查。

設於西藏博物館內的展覽展示現場,場景布置獨具西藏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和時代特色,博覽會氣氛濃厚。文化精品展區內,西藏四大派唐卡、書畫、藏紙技藝、玉石雕刻、木碗雕刻、經版雕刻、金銀銅器鍛造、拉薩朗瑪、傳統編織、藏香制作、藏醫藥、天文歷算等聞名國內外的優秀傳統文化項目和文化產業項目全面呈現,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現場展示技藝。洛桑江村不時駐足觀看,並與傳承人一一握手,親切交談,向他們表示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旅游精品展設有主題形象區、智慧旅游體驗區、民族歌舞展示區、旅游紀念品展示區、景觀大道旅游圖片展示區和民俗體驗區。洛桑江村依次認真查看,對布展工作給予肯定。

藏博會開幕式今晚進行彩排。綜合藏戲、腰鼓、背鼓、卓舞等多種表演元素為一體的開幕表演在上千名大學生演員的演繹下,十分震撼,展現了西藏各族兒女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更將西藏欣欣向榮的發展氣象帶給觀眾。洛桑江村、鄧小剛等自治區領導認真觀看,對彩排給予肯定,向所有演職人員表示感謝,勉勵大家緊湊安排,精心排演,精益求精,以良好的精神風貌為首屆藏博會成功舉辦增光添彩。

檢查中,洛桑江村對藏博會籌備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洛桑江村指出,首屆藏博會7月28日作出總動員以來,在不到2個月的短短時間裡,各組、各參與單位和所有工作人員克服時間緊、任務重、頭緒多等難題,按照隆重、儉朴、務實、高效和求精求特的要求,齊心協力抓落實,緊鑼密鼓有序推進,按時完成了各項籌備工作,達到了預想目標,為藏博會成功舉辦打下了堅實基礎,體現出了敢於擔當、隻爭朝夕的精神風貌和真抓實干、務求實效的工作作風,值得肯定和表揚。

洛桑江村勉勵大家,藏博會開幕在即,真正檢驗即將到來,要繼續鼓足干勁,全身心投入,在狠摳細節、精益求精上下功夫,精細精細再精細,提高提高再提高,全力做好最后沖刺工作,讓藏博會呈現的更加精彩。

自治區領導甲熱·洛桑丹增、德吉、格桑次仁、邊巴扎西、曾萬明參加。(記者 趙書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