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秋季學期開學典禮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2014年09月01日18: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秋季學期開學典禮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中共中央黨校1日上午舉行2014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領會“三嚴三實”的深刻內涵和具體要求,切實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更好履行共產黨人的崇高職責。

劉雲山指出,“三嚴三實”是著眼解決當前作風方面突出問題提出來的,彰顯了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政治品格,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基本要求,是世界觀和方法論的有機統一、內在自律和外在約束的有機統一。每一位黨員干部都應當自覺把“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為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作為干事創業的行為准則。

劉雲山指出,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黨員干部修身做人就是做合格的共產黨員,按照“三嚴三實”要求加強黨性鍛煉和自身修養。要把立德擺在首要位置,牢記入黨誓言,鑄牢理想信念這個主心骨﹔把實踐作為砥礪品質的課堂,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處理復雜矛盾問題中培養“三嚴三實”作風﹔把慎獨慎微作為嚴格律己的操守,努力自覺改造主觀世界。對各級領導干部來說,能否正確為官用權是最經常、最現實的考驗。每一個黨員領導干部在對待權力問題上,都要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切實擺正自己的位置,正確處理個人同群眾的關系、同組織的關系﹔對權力要有敬畏之心,始終保持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決不能把公共權力異化為牟取個人私利的工具。黨員干部作為黨和人民事業的骨干,在其位就謀其政、盡其責,就能干事、干成事。要樹立正確事業觀政績觀,切實解決好“為誰干事、怎麼干事”和“追求什麼政績、如何追求政績”的問題﹔樹立敢於擔當的精神,弘揚正氣、堅守正道,堅決糾正隻當官不干事、隻攬權不擔責的現象。

劉雲山強調,“三嚴三實”要求是新形勢下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遵循,必須充分體現到管黨治黨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要更好把“三嚴三實”要求,貫徹到營造良好從政環境之中,真正實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貫徹到干部隊伍建設之中,選拔任用、教育培養、考核評價、監督管理干部都要落實到位﹔貫徹到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之中,形成體現“三嚴三實”要求、持續改進作風的制度保障。

趙樂際、趙洪祝出席開學典禮。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央黨校校委成員、新入學學員、在校全體學員、分校學員代表和部分教職工參加開學典禮。(新華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隋笑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