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高振家同志逝世

2014年08月20日08:0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高振家同志逝世

高振家同志遺像。新華社發

廣州軍區原副司令員兼海軍南海艦隊原司令員高振家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28日在廣州逝世,享年85歲。

高振家是遼寧省蓋平縣(今蓋州市)人,1946年參軍,194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班長、副排長、副政治指導員、槍炮業務長、艇隊副政委、副艇長、艇長、副支隊長、支隊長、海軍副司令員、海軍潛艇學校副校長、海軍潛艇學院院長、海軍指揮學院政委等職,參加了瑩河馬家屯、遼東鬆樹、遼沈等戰役戰斗,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高振家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海軍中將軍銜,曾榮獲解放獎章。(新華社廣州8月19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