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李中權同志逝世

2014年08月12日16: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李中權同志逝世

南京軍區空軍原第二政治委員李中權同志(副大軍區職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8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李中權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李中權是四川達縣人,1928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32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游擊隊隊長、大隊政治協理員、團主任、部長、縣委書記、師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川陝蘇區反“圍剿”等戰役戰斗,參加了長征。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教員、副支隊長、大隊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軍分區政治部主任、軍區政治部主任等職,參加了百團大戰和反“掃蕩”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縱隊政治委員、軍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遼沈、平津、衡寶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軍政治委員、華北空軍司令部參謀長、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南京軍區空軍第一副司令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李中權1955年被授予空軍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八一勛章、一級獨立自由勛章、一級解放勛章和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新華網北京8月12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