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7月份稅收增幅明顯回升

收入11132億元 同比增長9.4%

崔文苑

2014年08月12日09:13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7月份稅收增幅明顯回升

財政部11日發布數據顯示,7月份全國財政收入12662億元,同比增長6.9%。其中稅收收入11132億元,同比增長9.4%。下半年開局,稅收收入增幅明顯回升,顯示經濟景氣度上升。

從具體稅種來看,7月國內增值稅同比增長14.5%,扣除營改增轉移收入后增長6.6%。國內消費稅同比增長14.5%﹔企業所得稅同比增長9.6%﹔關稅同比增長16.8%。

增值稅結束6月份同比下降0.5%的局面,實現同比14.5%的增長。其中,來自制造業的稅收增長反映傳統行業轉型升級效應開始顯現﹔交通運輸等第三產業的上沖力增強,意味著增值稅收入結構逐步優化。

7月份企業所得稅3373億元,較前一月的2332億元有大幅度提升。根據財政部發布的數據,金融企業和工業企業所得稅分別增長13%、17%,這說明隨著結構調整,高附加值的產品佔比在提升。

國內消費稅和關稅的增長,則說明我國經濟的內需外需兩個市場同時“給力”,這將有力促進過剩產品去庫存化過程,保障投資轉化率和效益的提升,為下半年經濟發展再增加一重保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熱點·視點·觀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