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賈立群,爭做“品牌”人

李亞紅

2014年07月29日13: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短評:學習賈立群,爭做“品牌”人

北京兒童醫院超聲科主任賈立群36年如一日,真誠服務每一個患兒,贏得患者家屬交口稱贊﹔他更以精湛的技藝、高尚的醫德,成為京城響當當的品牌名醫。

賈立群令人信服,在於他把工作當事業,成就了事業上的高度。隻有把工作當成事業,才會有精益求精的動力,創出“比CT還准的‘賈立群牌B超’”,確立B超機診斷多種腸道疾病的國際“金標准”。

賈立群令人景仰,在於他對患者始終懷著至深的愛。正是出於關心患兒,深感“看病貴”,他才會努力想辦法,把部分患兒的住院手術改為門診微創治療,大大降低患者的費用。隻有真正把患者放在心裡,才會下定決心“不讓一個孩子在自己手裡漏診、誤診”。他常說:“病人風險多大,病人不知道,但醫生清楚,就要敢於承擔責任。”這些朴實的話語,透出一名白衣天使對於病人的責任和擔當。

賈立群令人尊敬,在於他無私的奉獻精神。為了急診患者,他能“24小時隨叫隨到”﹔為了拒紅包,他會把白大褂兜“縫死”。忠於職守、忘我投入的干勁,不屈不撓、持之以恆的韌勁,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品質,就這樣融於一身。

改革探索需要創新,更需要無畏的勇氣。以賈立群為鏡,把夢想當信念,把付出當快樂,始終堅守工作崗位,我們的社會必將涌現出更多的“品牌”人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