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韓正察看第十二屆全國學生運動會賽事籌備工作及各項保障安排

 

2014年07月28日08:24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感受運動快樂,收獲友誼磨練意志

第十二屆全國學生運動會今天將在上海開幕。市委書記韓正昨天上午前往楊浦區同濟大學第一附屬中學和浦東新區進才中學,察看賽事籌備工作及各項保障安排,慰問參賽學生、教練員和志願者“小青菜”。韓正說,全國學生運動會是對體教結合、素質教育的一次檢閱,我們要全力以赴讓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每一位參賽者都能展現體育精神,感受運動快樂,收獲更多友誼,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同濟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是此次男足比賽所在地。足球場上,來自新疆喀什六中和上海大同中學、同濟一附中的孩子們正揮洒汗水、緊張訓練。訓練間隙,韓正走到孩子們中間,關切地詢問賽前准備情況與生活保障安排,祝大家享受體育運動的快樂,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場邊,一群身著嫩綠色服裝的中學生正在為足球小將們加油,他們告訴韓書記,自己是此次運動會的志願者“小青菜”,盡管平日學業壓力很重,但今年暑假都放棄了休息,報名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我們都叫‘小青菜’,也意味著要傳承好上海世博會‘小白菜’的志願精神。這個暑假,我們過得很有意義!”“小青菜”的一番話,讓韓正等市領導豎起大拇指。隨后,韓正又前往學生宿舍樓,這裡已經成為參賽運動員的宿舍和隊部,各種日常生活保障一應俱全。韓正叮囑工作人員要關心好各省區市來的孩子,特別是飲食、安全等保障都要落實到位。

目前,足、籃、排等比賽已經開始小組循環賽。韓正一行抵達進才中學排球館時,恰逢江蘇隊與山西隊進行到比賽的第三局,場上正在激烈拼搶,比分十分膠著,中學生選手高昂的斗志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市領導在場邊為兩隊加油鼓勁。隨后,市領導又來到室外籃球和排球場,看望正在為今晚開幕式做准備的上海中學生們,並觀摩了河北、上海女排的訓練情況。聽取市教委、市體育局負責同志關於運動會籌備情況的匯報后,韓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參與籌備和志願服務的人們表示感謝。他說,全國學生運動會是對體教結合、素質教育的一次檢閱。我們要讓所有的孩子感受到體育運動帶來的快樂,通過運動會,更好地體現孩子們的身體素質、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使競技體育更好磨練孩子們的意志品質。參加此次運動會的中學生和教練員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我們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每一個參賽的孩子、每一個省區市代表團在滬期間的生活、訓練、比賽創造更好環境。

將於7月28日—8月2日在上海舉行第十二屆全國學生運動會秉持“陽光運動、健康成長”的辦賽理念,三千多名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中學生運動員和教練員,將參加包括田徑、游泳、籃球、排球、足球、武術、健美操、乒乓球在內的8個競賽項目和橋牌友誼賽。

市領導沈曉明、尹弘、翁鐵慧等參加活動。(記者 談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