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李鴻忠主持召開湖北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4年07月28日09:0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落實和巡視工作

25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2014年中央巡視組首輪巡視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部分省區市巡視工作座談會和2014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專題研究我省貫徹落實的意見措施,安排部署進一步推動我省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落實,加大巡視工作力度,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等工作。

會議認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面臨的嚴峻形勢,對切實用好巡視成果、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推動反腐倡廉提出了更加明確的要求,旗幟鮮明地表明了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堅決態度,充分彰顯了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歷史擔當,讓我們深受教育、備受鼓舞。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反腐倡廉和作風建設的更大成效服務和保障改革發展大局。

會議指出,抓黨風廉政建設,黨委履行好主體責任是核心和根本,紀委履行好監督責任是關鍵和保証。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就是全省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直接抓直接管、書記要親自抓親自管、班子成員要具體抓具體管。黨委(黨組)書記是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要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不僅廉潔自律、管好自己,更要勇於擔當、敢抓敢管,對班子和隊伍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旗幟鮮明地支持和保障紀委履行監督責任,形成抓早抓小、防微杜漸的工作機制,建立健全綱舉目張、各盡其責的主體責任體系。落實紀委監督責任,就是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黨章和黨內法規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緊跟、趕趟、對表、調校,聚焦中心任務,堅守責任擔當,積極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把力量集中到監督、執紀、問責的主業上來,以高度負責的擔當精神,真正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切實發揮好黨內監督專門機關的作用。

會議強調,巡視作為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舉措,是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要堅決貫徹習總書記關於加強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確把握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的新要求,把抓好巡視工作作為落實“兩個責任”的重要內容,加強組織領導,完善體制機制,為深入推進巡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堅持“四個著力”不放鬆,創新方式方法,在開展常規巡視的同時,探索開展機動靈活的專項巡視,盡快實現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巡視工作全覆蓋,增強巡視工作對腐敗分子和腐敗行為的震懾力。要重視巡視成果的轉化運用,深入分析研判巡視發現的問題線索,依紀依規分類處置,切實增強巡視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要加強巡視隊伍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巡視干部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作風優良、素質全面、勇於擔當的巡視隊伍,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接受巡視監督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積極主動做好配合工作,確保組織到位、配合到位、服務到位,為巡視組開展工作提供良好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工作。(記者黃俊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