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共上海市委舉行常委會 韓正主持

繆毅容

2014年06月14日14:59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把養老設施布局規劃落到實處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舉行常委會,聽取“全市養老設施布局專項規劃”情況匯報。市委書記韓正主持會議。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市委、市政府對全市養老設施布局專項規劃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針對當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面向未來面臨的挑戰,編制好規劃。韓正指出,上海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總量不足,面向未來的總量更加不足,設施布局不合理,社會參與度不夠,專業化水平有待提高。(下轉第3版)(上接第1版)要立足上海城市人口老齡化來得早、老齡人口總量大這個特點,進一步完善全市養老設施布局﹔要做到全市統籌、城鄉全覆蓋、布局合理、能滿足多樣化需求,政府、社會、市場共同參與﹔要明確區縣政府的責任,把規劃的實施落到實處。

  據悉,“全市養老設施布局專項規劃”重點關注養老服務設施的供給規模、空間布局、配置標准、實施保障等。規劃的理念和原則是“四個統籌考慮”,即統籌考慮居家養老和機構養老,堅持區域平衡原則﹔統籌考慮人口結構及變化趨勢,適度預留規劃空間﹔統籌考慮老年護理床位和普通養老床位,促進醫養結合﹔統籌考慮增量設施建設和存量設施改造,堅持節約集約利用土地。規劃的目標是:根據上海人口深度老齡化需求,按照全面建成“五位一體”社會養老服務體系要求,以居家養老為基礎、社會為依托、機構為支撐的養老服務格局為目標,構建規模適度、布局合理、覆蓋城鄉、滿足多元需求的養老設施空間格局。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記者 繆毅容)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