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時代先鋒”趙亞夫事跡引起社會強烈反響

2014年05月29日18: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時代先鋒”趙亞夫事跡引起社會強烈反響

“時代先鋒”趙亞夫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引起社會強烈反響。廣大讀者觀眾被趙亞夫50多年扎根農村、為農富農、追夢圓夢的平常而又不平凡的經歷所感染和感動,認為趙亞夫是當代“活雷鋒”,是一個可親可敬的人。

江蘇華西新市村黨委書記吳協恩說,趙亞夫同志的先進事跡在媒體發表后,在我們華西干群中引起了共鳴。大家感到,趙亞夫同志與吳仁寶老書記等時代先鋒一樣,身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始終扎根基層、心系農民,服務群眾,無私奉獻,做老百姓的貼心人。當前,正在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身為農村的黨員干部,我們更要學習好他的先進事跡,帶頭艱苦奮斗、帶頭廉潔自律、帶頭真抓實干。這樣,老百姓才會相信你、擁護你、支持你。

鎮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文兵和機關工委書記譚金生表示,趙亞夫同志的先進事跡,尤其是他孜孜不倦追求的奉獻精神、扎根基層創業的精神、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精神永遠值得學習。

農業系統和科技系統作為趙亞夫同志的“娘家”,對他了解更多更深,體會得更加深刻。鎮江市農科院院長庄義慶說:“亞夫同志把名利看得很淡,他總是認為‘農民尊重你就是對你最好的報答,比金錢寶貴得多’。在他的言傳身教下,我們農科院的糜林、芮東明、王友成等一批專家,如今都像亞夫同志一樣一年四季與農民打成一片,這是亞夫同志帶出的一支真誠為民服務的好團隊。”

鎮江市科技局局長毛健認為,趙亞夫同志的先進事跡,對科技戰線意義重大,群眾都說“要致富,找亞夫”,這是大家對趙亞夫同志的肯定,同時也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科技為民的方向。

句容市天王鎮戴庄村村官汪厚俊說:“趙老師很愛惜年輕人,帶著年輕人下農田手把手地傳授農業技術,還指導我們營銷策略和方法,一點兒沒有領導架子,是我們年輕人的良師益友,我們都想成為像他那樣受農民歡迎的人。”

網民陶凱表示,我們應該學習趙亞夫埋頭實干的精神,做一個“實干人”。他認為,學習趙亞夫,就要像他那樣,把群眾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頭,關心群眾的疾苦,傾聽群眾的呼聲,盡心盡力地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在金山網鎮江論壇上,有關趙亞夫先進事跡的討論在熱烈開展著。“你一輩子情系老區肩擔著風雨酷暑,你五十年身在茅山年年耕耘著康富路,好亞夫帶領鄉親來致富,為農戶打牢根基脫貧造福。你一顆心緊貼農民傳播著科技星火,你一雙腳深扎田地默默奉獻敢吃苦,好亞夫把累累碩果寫在大地上,百千萬眾父老夸你一個贊……”這是網友“菩提樹”寫的《好亞夫》詩歌,深情地描述了趙亞夫扎根農村、孜孜奉獻、帶領農民致富的故事,被網友們紛紛轉載和點贊。(新華網南京5月29日電 記者孫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