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麗媛邀出席亞信峰會國家領導人夫人觀顧繡賞昆曲

2014年05月21日1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彭麗媛邀出席亞信峰會國家領導人夫人觀顧繡賞昆曲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彭麗媛21日邀請出席亞信峰會國家領導人夫人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和文藝演出。(新華網北京5月21日電)

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和文藝演出

彭麗媛和貴賓們到上海豫園,參觀金山農民畫、面塑、顧繡、木版水印、扎染等展示,欣賞少兒歌舞《茉莉花》、昆曲《牡丹亭》選段、滬劇與二胡《燕燕做媒》、太極·古琴《高山流水》、京劇選段《梨花頌》等演出。

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交流

彭麗媛和貴賓們在豫園靜觀的展台前駐足停留,聽取介紹。彭麗媛不時拿起面塑、扎染布等傳統手工藝品給貴賓們欣賞。“農民畫用的是什麼顏料?”“木版水印和版畫有什麼區別?”“扎染布會褪色嗎?”……大家紛紛提問,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親切交流。

夸贊顧繡傳承人“穿針”功夫了得

聽說顧繡傳承人蘇惠萍可將一根絲線“劈”成240根,用來繡魚尾巴、鳥翅膀,一位貴賓問:“能穿根針試試嗎?”蘇惠萍將一根用手“劈”了多次、細若游絲的線對准針眼,一次就穿過。“太厲害了”“了不起”……彭麗媛和貴賓們發出贊嘆。(李斌 黃敬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