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向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致賀信

2014年05月12日20:4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喀土穆5月12日電 (朱書緣)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於12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

習近平對論壇召開表示祝賀。習近平指出,中非民間論壇作為中非民間交流合作的重要機制化平台,為增進民間友好、促進務實合作、推進世界和平發揮了積極而獨特的作用。本屆中非民間論壇以“分享經驗、深化合作、付諸行動——中非人民共同實現減貧脫困的目標”為主題,回應了中非人民的共同關注,必將密切中非人民傳統友誼,深化雙方在發展理念和經驗方面的交流互鑒,有利於增進中非人民福祉,推動非洲實現千年發展目標。

習近平強調,加強同非洲國家的團結合作,是中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中國致力於推動全方位和互利共贏的中非合作,始終遵循“真、實、親、誠”的理念,秉持正確義利觀,幫助非方筑巢引鳳、提高自我發展能力,惠及非洲人民,共圓發展振興之夢。

習近平表示,人民友誼是國家關系發展的重要基礎。中非民間論壇將日益成為中非人民心靈溝通的橋梁和分享發展經驗的平台,不斷為中非新型戰略伙伴關系注入新的活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向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發來視頻致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