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長歌當哭憶海河

寶清縣夾信子鎮鎮長 韓梅 

2014年04月17日14: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音容笑貌宛猶在,長歌當哭憶海河。海河同志走了,帶著對未竟事業的遺憾,帶著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在海河同志離去的這些日子裡,他那慈祥和藹的面容,風塵仆仆的身影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每當聽到海河的名字時,淚水總會不由自主的奪眶而出,為失去這樣一位良師益友而感到扼腕嘆惜。在我人生成長過程中,海河亦師亦友,他的教誨讓我銘記終生。

記得在2006年4月的時候,我剛剛進入七星泡鎮黨委班子,當時海河任鎮長,他派我到永興村解決新生人口土地的問題,這是我參加工作以來第一次擔當重任,於是我帶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頭來到永興村開展工作。可問題遠遠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簡單,工作面臨很大的阻力,自己的工作經驗又不足,很快陷入了困境。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一度十分彷徨。我怯怯的找到了海河鎮長,看到我愁雲滿面的樣子,海河微笑著問道,我們的花木蘭怎麼了?於是我詳細訴說了遇到的困難和內心的困惑,海河聽完后說:經歷了就是財富,堅持就是勝利……在海河一番耐心的開導和指引后,我堅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排除阻力,圓滿完成了任務。在以后的工作中每每遇到困難時,我都會想起海河那番語重心長的話語。如今我已成長為一名女鎮長,這也是海河多年悉心栽培的結果。

自信平生無愧事,死后方敢對青天。海河為人坦蕩,為官清廉。一件紅色毛衫穿了四年,一雙皮鞋穿了八年,一台摩托車騎了十年,對於當今官場上穿名牌、帶名表、坐豪車的某些官員而言是不可想象的﹔海河歷任過鎮長、局長、政協副主席,他的妻子卻多年靠在市場賣菜、開食雜店、開小旅店補貼家用,至今沒有正式工作。他的兄弟姐妹,侄男外女都是自食其力的普通勞動者,他沒有用手中的權力去為他們謀取任何私利,對於“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的某些官員來說是難以理解的。海河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為了挽回農民兄弟的經濟損失,他憤然拒絕無良種子經銷商的金錢誘惑,為農民的利益奔走疾呼,多方求援﹔為了農業園區的建設,農業事業的發展,他奔波勞累,嘔心瀝血,直至鞠躬盡瘁,死而后已。

海河同志走了,正如他自己所說,“干干淨淨的來,清清白白的走”。我想起了詩人臧克家著名的詩句:“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海河把滿腔熱血潑洒在了這片他摯愛的熱土之上,他用生命踐行了一個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的承諾,他將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