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追憶海河局長

寶清農業局局長 寧曉海

2014年04月17日14: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充滿激情的偉大時代,造就了無數英雄人物,他們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追逐著心中的夢想,朝著既定的方向和目標奮然前行,體現人生的自我價值,演繹生命的璀璨與精彩。

我和海河同志,都是從鄉鎮走出的農村干部,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又工作在農村,這是我們共同的人生經歷。海河是我的前任局長,更是我的好長兄。回想起與他共事的場景,好像就在昨天,令人難忘。海河心懷大局,以事業為第一生命,農業局會議室裡各種金光耀眼的獎狀、獎杯就是最好的見証。海河做人低調,從不張揚。把人性最真誠最善良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了他摯愛的同事和親人,卻把困難和委屈留給了自己。海河愛憎分明,堅持黨性原則。在利益面前不動心,在金錢面前不伸手,彰顯了新時期一名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懷。海河思維敏捷,意識前衛,他親手設計和建設的寶清現代農業示范園區已經成為全省現代農業建設的標杆和旗幟。

每當說起海河,每當想起海河,我們無不熱血涌動,眼含淚水,為之傷悲,為過早的失去了一位風雨同舟、朝夕相伴的好戰友、好領導而痛心與惋惜,我時常幻想,假如這是一場夢,那該有多好,夢中醒來,我們依然可以相伴同行,繼續描繪寶清三農事業的美好藍圖,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富庶和美麗。

海河局長,您才51歲,正是干事創業的黃金階段,可您卻帶著眷戀、懷著不舍,與我們訣別。我們在命運面前有時表現的那麼無奈,而無法抗衡,也許這就是生活。但我們依舊要聲討命運的不公與失衡。海河,你既然選擇了離去,那你就靜靜的走,安心的去,你未完成的事業由我們擔當和實現,用我們的努力,用我們的奮斗,繼續綻放你的平凡、你的偉大、你的高尚、你的美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