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於海河小故事一:我不能坑了農民的利益

2014年04月17日14: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1年,寶清縣發生了一起非常惡劣的假種子案,涉及4個鄉鎮7個村屯42戶農民。於海河親自出馬,找權威機構鑒定種子,到有關部門替農民呼吁。吉林廠家的經銷商找到他,拿出厚厚的一沓錢拍給他,希望他把這件事給“平乎”了。他嚴詞拒絕了他們:“這事絕對不行,我不能為了一己私利,坑害了農民的利益。”

可令於海河沒有想到的是,沒有打通他這關節的經銷商沒有輕易放棄,他們找到更權威的鑒定中心,並揚言無論花多少錢也要扳倒東農出具的鑒定報告,不會賠償給農民一分錢。他得知消息后,連夜奔赴省廳,將農民切身利益厲害關系向省有關部門及時匯報,最終得到了省司法廳支持,二審判決農民勝訴了。農民打贏了黑龍江省有史以來首例假種子案的官司,最終獲得了賠償款123萬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