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安徽鳳陽小崗村第一書記沈浩無私奉獻

2014年04月16日16:06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以先鋒模范為鏡]安徽鳳陽小崗村第一書記沈浩無私奉獻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安徽鳳陽小崗村黨支部原第一書記沈浩,六年離家扎根基層,一心為民、無私奉獻,以務實創新、清正廉潔的工作作風贏得了群眾的信任和愛戴。14-4-16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杜永蘭:你看他這門上下沒鎖過,晚上有干部有群眾,一蹲蹲一屋子。

  小崗村村民杜永蘭指著村西頭一間20平米的簡陋房屋說,這裡就是沈浩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沈浩的房門從不上鎖,鄉親們隻要有事找他,隨時都可以直接走進他的房間:

  杜永蘭:平常有點事都朝這裡跑。一到他的屋裡,你要坐椅子他不讓,叫坐床上,床上鋪的被子暖和。

  2004年2月,沈浩作為選派干部從安徽省財政廳來到小崗村擔任第一書記,任期三年。一進村,他就扎進村民中間,用30多天時間把全村108戶跑了個遍。走訪中他了解到,群眾最盼望的是把村東頭二裡多的泥巴路修成水泥路。因為籌集的資金不多,除了租機械、請技術員,他就領著群眾自己干。村民、大包干帶頭人之一嚴金昌:

  嚴金昌:在修路的時候,沈浩天天泡在工地上,和我們大家一起扛水泥、拌砂漿,什麼活都干,渾身都是泥漿。

  帶領群眾招商引資發展特色農業、旅游業、村辦工業。引進項目13個,到位資金2.3億元。他任職六年,農民人均純收入翻了近3倍,可他對自己還是那麼摳門。原小崗村黨委副書記、現鳳陽縣畜牧局局長趙家龍回憶說,有一次他和沈浩上門找一位客商談合作,談完已經是夜裡12點,嫌酒店住宿費太貴,他們連夜趕回了村裡:

  趙家龍:沈浩一看八百多塊錢一個晚上,我們兩個人再帶個駕駛員,一下就要一千多,后來我們就開車回小崗了,到小崗的時候將近4點鐘,雞都叫了。

  因為沈浩為民務實清廉,村民們兩次集體按下紅手印,請求上級讓沈浩留下來。2009年11月,沈浩積勞成疾,病逝在工作崗位上。(記者劉軍 安徽台張建亞)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沈浩紀念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