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朱彥夫事跡在軍地引起強烈反響

2014年04月04日14:4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朱彥夫事跡在軍地引起強烈反響

連日來,濟南軍區原某師戰士、一級傷殘軍人朱彥夫的事跡經《人民日報》《解放軍報》等媒體報道后,在部隊和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人民群眾紛紛表示,要以朱彥夫為榜樣,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

濟南軍區“沂蒙旅”一營教導員汪祥鬆說,朱彥夫是從我們營走出的英雄,我們要傳承好他“生命不息,沖鋒不止”的精神,做無愧於“朱彥夫傳人”的鐵血軍人。

從成山頭到唐古拉山口,從漠河到南沙群島,朱彥夫的事跡傳遍了座座軍營,感動著每一名官兵。駐豫某部上個月剛剛開進大別山進行野外駐訓,留守人員把刊有朱彥夫事跡的軍報及時送到駐訓點,讓戰友閱讀學習。沈陽軍區某邊防團把朱彥夫的事跡匯編成冊,作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教材。

不僅在部隊,“無肢英雄”釋放的正能量正在神州大地涌動。朱老的外孫女、清華大學研究生魏玉姬,這幾天正忙著用微博、微信傳播外祖父的事跡。她說:“我為他感到驕傲。很多同學都很崇拜他,說他的確稱得上時代楷模。”中國政治學會副會長、濟南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院長包心鑒,在上課時屢屢提到朱彥夫。他說,朱彥夫的事跡表明,崇高的人生追求、堅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革命精神,仍然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為寶貴的財富。

在朱彥夫擔任過村支部書記的張家泉村,現任村支書劉文合接待了很多慕名來訪者。他說:“老書記是我們農村黨支部書記的好榜樣,我們將接過他的接力棒,為老百姓多做好事實事。”(李文鑫、特約記者李東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