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的保爾”朱彥夫事跡獲微博網友熱贊

2014年04月04日14:0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中國的保爾”朱彥夫事跡獲微博網友熱贊

4月1日和2日,光明日報分別刊登“中國的保爾”朱彥夫事跡的上篇和下篇,光明日報微博平台將重殘老戰士朱彥夫帶民致富、用無手斷臂寫就33萬字自傳體小說的極限人生故事,通過微博呈現在網友面前,引發了眾多網友點贊、評論,微博閱讀量達到25萬,轉評500余條。

今年81歲的朱彥夫老人,18歲在朝鮮戰場失去雙手雙腳和一隻眼睛,自願回家鄉的貧困山溝,還擔起村支書的重任。25年時間裡,治山造林、打深井、拉電線他沖在最前面,帶領村民致富,從來絲毫不取。很多網友感動於朱老先生的一心為民,這其中有的是很年輕的網友。網友“開心就好”在評論裡說:“爺爺真棒!”之后連發了3個“贊”的表情。更有網友在表達贊美之余,把朱老先生作為學習的榜樣,網友“深林之王”在評論中寫道:“如果每個人都能有朱彥夫老人那樣的做人精神,我們的家乃至我們的國家,都將是和諧、美好、富有的。”

朱彥夫沒有手腳、沒有進過學堂,硬是用7年的汗水和淚水寫出了33萬字的自傳體小說《極限人生》。對於他這種挑戰自我的精神,網友紛紛表示震撼和贊嘆,網友“三七客”表示:“朱彥夫,普通的名字,震撼的事跡,絕對偉大的精神。中國脊梁!向朱老致敬!”(記者劉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