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基層群眾需要更多這樣的好干部

——朱彥夫同志事跡引起社會強烈反響

2014年04月03日10:28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基層群眾需要更多這樣的好干部

  山東省沂源縣西裡鎮張家泉村村民,近日來特別關注老支書朱彥夫事跡的報道。在這裡,朱彥夫曾帶領他們苦干了25年。望著山上那粉紅色的桃花和一片片新綠,回憶起老支書和他們一同洒下的汗水,村民張茂興說,朱彥夫這個時代楷模,響當當,過得硬,干部群眾都佩服。他是無私奉獻、一心為民的活教材,是咱們身邊的共產黨人的一座豐碑。

  在張家泉村那口碧綠清澈的大口井旁,村黨支部書記劉文合告訴記者,“老書記在條件那麼惡劣的年代,帶領我們開山治水,艱苦創業。現在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裡,我們支部一班人一定要接好班,把張家泉村建設得更富裕,讓老支書的精神像這泉水一樣世世代代滋潤廣大群眾的心田。”

  在山東省沂源縣,學習朱彥夫同志的活動一浪高過一浪。縣委書記蘇星對記者說,“朱彥夫同志是我們身邊的時代楷模,他的先進事跡是我們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活教材。我們沂源縣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朱彥夫同志為榜樣,自覺轉變作風,密切黨群關系,真抓實干,推動全縣經濟社會實現跨越發展。”

  4月1日至2日,《經濟日報》連續報道了朱彥夫同志自強不息,無私無畏,勇挑黨支部書記重擔的先進事跡。文章刊登后,在社會各界產生了強烈的反響和廣泛共鳴。許多讀者發信表示,朱彥夫同志是基層黨員干部的一面鏡子和旗幟,他的無私奉獻、不畏艱難險阻的頑強精神,必將激勵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為創造美好明天,帶領群眾勇往直前。這一精神也必定會歷久彌新,代代相傳。

  雲南大理州巍山張樹祿來信表示,在認真閱讀了4月1日刊登在《經濟日報》四版的《農村黨支部書記的好榜樣——記山東省沂源縣西裡鎮張家泉村原黨支部書記、特等傷殘軍人朱彥夫》一文后,深深被朱彥夫老書記的先進事跡感動。

  四川珙縣陳俊龍來信說,自己是噙著淚水讀完《農村黨支部書記的好榜樣》一文的。朱彥夫的語言是那麼朴實無華,又是那麼鏗鏘有力。朱彥夫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在當前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朱彥夫正是我們所有農村黨支部書記、所有黨員、全國人民的一面鏡子!一面旗幟!

  重慶市酉陽縣楠木鄉謝振來信說,讀完朱彥夫同志的感人事跡,不由肅然起敬。朱彥夫同志是偉大的,他勇挑支部書記的重擔,為改變鄉村的命運,為改變鄉親們的生活,帶領鄉親戰天斗地,樹起了一座黨性的豐碑,等待我們去效仿、去學習、去攀越。

  山東省諸城市祝建波來信表示,朱彥夫是一名用極限人生演繹人生極限的戰士,殘疾的他卻干出了常人沒有做到的事情。如果沒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沒有對黨的事業的無限忠誠和不懈追求,沒有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和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是無法帶領鄉親們脫貧致富的。朱彥夫的事跡具有強大的感染力,現在不僅沒有過時,而且仍在激勵著每個人。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當下,朱彥夫以一體殘軀詮釋了自強不息、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

  還有許多讀者在來信中表示,要讓朱彥夫同志的精神不斷激勵自己,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不畏艱難,為實現中國夢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歐陽夢雲 單保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