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極限人生催人奮進——朱彥夫事跡報道引發強烈反響

2014年04月03日10:0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極限人生催人奮進

近日來,光明日報等中央媒體對朱彥夫先進事跡的報道,在全社會引發強烈反響。25年村支書生涯,用殘軀撐起一個村庄﹔殘臂書寫幾十萬字自傳體小說,傳遞精神信念……朱彥夫的感人事跡口口相傳。

讀完光明日報的報道,湖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龍兵感言:“朱彥夫身上折射出的精神,令人震撼。像朱彥夫這樣曾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復員后又為家鄉發展、社會主義建設鞠躬盡瘁的革命軍人,他們身上那種為黨為國奮斗不止的氣概和擔當,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山西洪洞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辦公室主任王凱說:“十年前我是一名武警戰士,通過《極限人生》了解了朱彥夫,再次看到朱彥夫的報道,仍然很受教育。雖然重度殘疾,但他生命不息、奮斗不止,我作為一名黨員、一個身強力壯的青年,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奮斗呢?”

“對朱彥夫來說,群眾路線不是多難的事兒,是日常本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機關黨委王軍說,朱彥夫把群眾看得比自己重,他深入群眾、匯集民智為民辦實事,是實實在在的群眾路線踐行者,是全黨的好榜樣!

“朱彥夫身體殘疾,仍為黨為民鞠躬盡瘁,他的精神也激勵當代大學生磨煉意志,超越自我,實現人生目標。”西北民族大學學生石凱平說。

朱彥夫先進事跡的報道在網上也引起廣泛關注,網友紛紛留言發表感慨。一位山東濰坊的光明網網友看完報道后說:“精神的力量,就是這樣鼓舞人心,催人淚下,滿滿的正能量!”

“朱彥夫身殘志堅,堅持不懈,這需要極強烈的精神意志支持,多年來,不計個人得失,努力奉獻,凡事以人民滿不滿意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把共產黨員的宗旨牢記在心,堪稱時代楷模。”網友“依山伴水2015”說。(記者龔亮 通訊員王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