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沂源公司:“朱彥夫共產黨員學雷鋒服務隊”為老英雄上門服務

徐君

2014年03月26日08: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沂源公司:“朱彥夫共產黨員學雷鋒服務隊”為老英雄上門服務

   3月1日下午,國網沂源縣供電公司的服務人員來到從沂源走出去的革命軍人、戰斗英雄、“當代保爾”朱彥夫家中,為老英雄送去了花籃、雞蛋等慰問品的同時,也送上了供電服務聯系卡,並為老人檢查修了家中的用電線路和設備。

   朱彥夫老人,曾經為保衛共和國出生入死,失去了雙手雙腳和一隻眼睛,經過七十多次手術后,奇跡般地活了下來。他作為人民功臣放棄療養院的生活,選擇了回鄉自食其力的生活道路。在家鄉沂源縣張家泉村,用一殘疾的身體,學會了生活自理和文化知識,帶領鄉親們戰天斗地,改變家鄉貧窮落后的面貌,在村黨支部書記的崗位上一干就是25年。晚年又歷盡艱辛,以超乎常人的毅力,用嘴和殘臂配合,寫出了自傳體小說《極限人生》和《男兒無悔》,在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唱響了一曲激昂的人生壯歌,被譽為“當代保爾”、“鋼鐵戰士”。

   在老英雄的家裡,當聽說供電公司為自己的家鄉沂源縣張家泉村免費進行了網改,增容了變壓器,並為正在修建之中的張家泉村“朱彥夫文化廣場”修建了專門的高標准的“朱彥夫配電室”,還成立了“朱彥失彩虹共產黨員學雷鋒服務隊”后,老英雄連連稱贊:“供電服務真好!”(沂源公司 徐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