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焦裕祿干部學院食堂經理岳慶濤說:我就站在總書記身邊

總書記稱贊燴面好吃 還向鄰座推薦胡辣湯

楊觀軍 路文兵

2014年03月19日08:24   來源:鄭州日報

原標題:總書記稱贊燴面好吃 還向鄰座推薦胡辣湯

“我很幸運啊,雖然沒有和首長合影,但我也知足了!”兩天來,一直在焦裕祿干部學院餐廳為習近平總書記服務的學院食堂經理岳慶濤還沉浸在幸福之中,他說:“我去年6月才來這裡當經理,沒有想到就遇到了這樣幸運的事!”

幸運小伙談意外見“首長”

焦裕祿干部學院職工餐廳在學院門口大樓的2樓,面積也就300平方米左右,裡面擺了五六張大圓桌。

今年才24歲的岳慶濤,高大帥氣,是蘭考本地后生,雖然年紀不大,但做餐飲已有8年時間,自去年6月來這裡做餐廳經理后,接觸的都是來這裡培訓的各級領導干部,也算是見過世面的人。在接受新聞媒體記者採訪時,一口一個“首長怎麼首長怎麼”,就知道他是訓練有素的人。

說起來17日中午接待習總書記,他說事先不知道是誰來,隻提前兩天聽說有首長要來,在他習慣意識裡,首長就是“大官”。

吃飯很快,午飯也就用了28分鐘

“17日中午12點,當餐廳大門推開,我看到的竟然是以前在電視裡見到的習總書記時,感覺可意外了,真的沒有想到接待的是習總書記啊!”.

“習總書記就坐在進門靠牆的第一張圓桌的這個位置(如圖),我就站在距習總書記兩米左右的地方服務,一開始我感覺還是有點緊張,但很快就不緊張了,為啥?因為感覺他說話很親切也很家常,拘束感馬上就消失了。”岳慶濤開心地回憶說。

燴面好吃,很多領導都“回碗”

據岳慶濤回憶,17日中午主食有米飯和羊肉燴面。四菜沒有用盤子,都是大盆子裝的,這樣一桌人吃得簡單熱乎,本來按來賓每人都盛了一碗羊肉燴面。共60碗,但后來習總書記說好吃,很多人都回碗,后來又添加上了十幾碗。在岳慶濤的記憶裡習總書記也回了碗。

向鄰座推薦:胡辣湯好吃,都嘗嘗

18日早餐,主食是油條、固陽饅頭和胡辣湯、豆漿。岳慶濤說總書記吃了固陽饅頭,油條,特別是對胡辣湯面露贊許,還向鄰座的同志推薦說,河南胡辣湯好吃,都嘗嘗。

習近平蘭考菜單

17日午餐

熱菜 熬炒雞 紅燒茄子 清炒菜心 山藥燜花肉

湯 冬瓜燉黃河鴨

主食 白米飯 羊肉燴面

水果 蘋果

17日晚餐

熱菜 紅燒黃劍魚 菇菌炒牛肉 中原大燴菜 清炒菜薹

湯 蔬菜疙瘩湯

主食 芝麻葉面條 白米飯

水果 橘子

18日早餐

涼菜 杞縣醬蘿卜 小蔥拌豆腐 蓑衣黃瓜 芹菜拌木耳

湯 胡辣湯 豆漿

主食 煮雞蛋 小花卷(固陽饅頭) 油條

18日午餐

熱菜 紅燜羊肉 燒雙菇 清炒西蘭花 蘿卜燒牛肉

湯 粗糧排骨湯

主食 撈面 白米飯

水果 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