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80后村官“太激動了” 向總書記匯報后腦子一片空白

2014年03月19日08:13   來源:鄭州晚報

原標題:向總書記匯報后腦子一片空白

朱春艷

楊艷敏

3月17日傍晚,習近平來到焦裕祿干部學院,在蘭考縣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培訓班與學員們一起座談。

習近平的諄諄囑托,一直縈繞在參加當晚座談會每一位基層黨干部的腦海裡。

“高樓大廈基礎起”

干了30年村干部的許河鄉董園村黨支部書記董慶獻告訴鄭州晚報記者:“一聽說習總書記來和我們座談,沒有見到他時還有點緊張,但一見到他那麼和藹可親,就一點都不緊張了,於是我就發言說:‘作為蘭考人,不能隻打著焦書記的大旗空喊口號,要為人民群眾踏踏實實地辦事,腳踏實地地發展,不然對不起焦書記’。”習總書記頻頻點頭。

“黃河灘區還有幾個村多少村民?”

“總書記比電視裡還平易近人!”談到17日傍晚和習近平的見面座談,谷營鄉黨委書記朱春艷感慨地告訴鄭州晚報記者。

她說見總書記不緊張了,就放開匯報了三塊,一是鄉裡近幾年的發展情況,二是第一批群眾路線教育活動開展以后給鄉裡工作帶來的可喜變化,三是對總書記解決好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的感想。

讓她印象深刻的是,當談到黃河灘區有16個村,目前已經搬遷了11個村,還有5個村沒有搬遷時,總書記關切地問,還有多少戶村民一共有多少人?囑咐要把沒有搬遷走的村民的事情辦好。

“年輕人更應學習焦裕祿精神”

“習總書記,我也想說兩句。”最后發言的楊艷敏,是個80后的姑娘。2008年5月從開封教育學院畢業后就回村參加工作,現任儀封鄉西老君營村黨支部書記。楊艷敏任職以來,以村為家,將青春和激情揮洒在農村大地。

她匯報了西老君營村近幾年的發展情況,她家家戶戶都實地走訪過。

該村是個貧困村,飲用水含鹼量高,糧食產量低、群眾收入低,農業基礎設施差、道路差、群眾生活條件差。她帶領群眾修水利,修道路,調整種植結構,發展食用菌大棚,村民的生活水平直線提升。

座談會上,楊艷敏作為大學生村官代表提議,不僅黨員干部要學習焦裕祿精神,年輕人也要抓緊學習焦裕祿精神,以堅定服務基層的信念與決心。

鄭州晚報記者問她:“總書記怎麼評價你的匯報的呢?”她后悔說:“匯報完腦子一片空白,都不記得習總書記怎麼評價的了,太激動了!”(記者 楊觀軍 路文兵 文/圖)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