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宣部理論局、中組部干部教育局向黨員干部推薦第八批學習書目內容簡介

2014年02月17日17: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宣部理論局、中組部干部教育局向黨員干部推薦第八批學習書目內容簡介

中宣部理論局、中組部干部教育局向黨員干部推薦第八批學習書目內容簡介:

《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

中央文獻研究室編寫,中央文獻出版社2013年12月出版。該書收編了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3年11月2日期間50多篇文稿(含講話、演講、談話、書信、批示等)中的146段重要論述,分為8個部分,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全書結構清晰、論述集中、權威性強,為廣大黨員干部全面系統學習、理解和掌握習近平同志關於中國夢的重要論述提供了便利,也有助於引導讀者完整閱讀有關原著。

《毛澤東年譜(1949-1976)》(1-6卷)

中央組織編寫,中央文獻出版社2013年12月出版。該書是一部記述毛澤東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逝世27年間生平、業績的編年體著作,比較全面地記錄了毛澤東27年間工作生活情況,反映了毛澤東的思想、理論、決策和工作方法,展現了毛澤東領導建立和建設新中國的歷程。該書以中央檔案館保存的檔案材料為主要依據,採用了大量未編入毛澤東著作集中的講話和談話,內容豐富翔實、准確權威,對研究建國以來毛澤東的思想理論和工作實踐,研究黨領導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成就、經驗及教訓,研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由來和形成基礎,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讀本》

中央宣傳部組織編寫,學習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該書全面准確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來源、實踐歷程、基本構成、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為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重要參考。

《科學發展觀學習綱要》

中央宣傳部組織編寫,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該書系中央宣傳部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讀本,比較全面准確反映了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內容,有助於更好把握科學發展觀這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

《馬克思主義哲學十講》

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編寫,學習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2013年12月出版。該書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結合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際,分十個專題簡明扼要地論述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基本原理,幫助黨員干部學習掌握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全書注重理論和可讀性相統一,力求用簡潔的話語講清深刻的道理,幫助黨員干部更好地把握認識和解決實際問題的立場觀點方法。

《六個“為什麼”——對幾個重大問題的回答(2013年修訂版)》

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編寫,學習出版社2013年12月出版。該書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充分體現黨的十八大精神,體現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聯系國際國內形勢的新變化,緊密聯系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實際,緊密聯系干部群眾的思想實際,在原版基礎上補充了新的材料,對一些重大問題作出了新的分析和回答。全書力求觀點鮮明、說理透徹、事例生動、表述通俗,進一步增強針對性和說服力,是干部群眾了解理論前沿、解答思想疑惑、深化理論知識的重要學習材料。

《科學發展案例選編》

全國干部培訓教材編審指導委員會辦公室編,人民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2013年9月出版。該書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布局,精選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研究解決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的典型案例編寫。書中案例新穎鮮活,解讀深入淺出,文風朴實明快,具有較強的實踐性、典型性、針對性。(新華網北京2月17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