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岳宗泰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28日11: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岳宗泰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河北省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岳宗泰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2月11日7時56分在石家庄逝世,享年94歲。

岳宗泰同志1920年11月出生於山西省沁縣。1937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37年10月至1940年1月先后任中共長治縣工委委員、長治縣四區區委書記、平順縣委書記。1940年1月至6月先后任長治、高平縣委書記。1940年6月調任潞城縣委副書記,后任潞城縣委書記、縣獨立營政委。1943年10月底至1945年初,先在太行區黨委黨校整風學習,后留在太行區黨委工作。1945年5月調任晉冀魯豫公安總局干部科長,先后任太行三地委(長治)委員、專區公安處長兼長治市公安局長,太行二地委社會部長、太行公安二分局局長。1948年8月起,先后任晉中三地委書記,榆次地委副書記兼社會部長,榆次地委書記兼軍分區政委。1955年4月任中共山西省委委員、省基建部長、工業部長。1960年1月任山西省副省長兼省經委主任。1961年1月調任中央華北局經委第一副主任,華北局委員。1969年5月,岳宗泰同志到河北工作,先后任河北省革委會生產指揮部副主任、省革委會副主任,河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副省長、黨組副書記。1983年4月起,任省六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省七屆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岳宗泰同志在半個多世紀的革命生涯中,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對共產主義崇高理想矢志不渝。他作風民主、平易近人、待人寬厚、團結同志、顧全大局。他生活儉朴、廉潔奉公、作風正派。他勤於學習,注重調查研究,堅持活到老學到老,充分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