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12月20日晚,全國道德模范、優秀共產黨員龔全珍家裡的電話突然響起,一個熟悉而親切的聲音傳來——

強衛:“龔老阿姨,祝您生日快樂!”

2013年12月21日16:4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強衛:“龔老阿姨,祝您生日快樂!”

12月20日晚,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是一個普通的日子。但是,在全國道德模范,優秀共產黨員龔全珍家裡,卻洋溢著歡快的笑聲。龔老的兒女們頻頻向媽媽祝福,祝賀老人91周歲生日。

慶祝完生日,老人正要休息時,茶幾上的固定電話突然響起,離電話機最近的龔老對著電話“喂——”了一聲。

她的話音剛落,電話那頭響起清晰而明亮的聲音:

“喂,龔老阿姨,我是強衛啊。”

龔老反應過來,說:“強書記,您好!”

強衛說:“我知道今天是您91周歲生日。是吧?”

龔老露出笑容,說:“是啊。”

強衛說:“我跟您通個電話,向您表示祝賀。祝您生日快樂!”

龔老笑得更開心了,連聲說:“謝謝,謝謝書記!”

強衛接著問:“您現在身體好吧?”

龔老連連點頭,說:“好啊。”

強衛對龔老說:“在過去的一年裡,您作為全國道德模范,作為優秀共產黨員,您為全省黨員干部樹立了非常崇高的榜樣。大家通過向您學習,對推動全省黨員干部隊伍的建設,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我代表省委向您表示感謝!”

龔老感動地說:“謝謝書記!其實我做得還很不夠,我還要努力,還要向大家學習。”

強衛說:“祝您身體健康,長壽快樂!祝您全家都好!”

龔老放下電話,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她對家人說:“強書記在百忙之中還挂念著我,我特別感動。我們還要努力,把艱苦奮斗的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記者 任 辛 江仲俞 唐彩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程宏毅)
相關專題
· 以先鋒模范為鏡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