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周強:以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2013年12月06日16:06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以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輔導報告會,邀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解讀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特別是《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及其他在京院領導,中央第17督導組副組長劉玉功出席報告會,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江必新主持報告會。最高人民法院機關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直屬單位中層以上黨員干部聽取了報告。

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黨組成員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交流。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17督導組組長張維慶到會指導。

周強要求,各級法院必須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決定》等有關文件精神,認真學習貫徹孟建柱同志《深化司法體制改革》重要文章,深化對人民法院保障改革發展和深化司法改革重要職責使命的認識,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深刻學習領會全會精神轉化為做好法院工作、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

周強指出,必須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必須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積極穩妥地推進司法體制改革。要充分認識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司法體制改革的目標任務,牢牢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從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國情出發,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從確保人民法院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建立與行政區劃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建立符合法官職業特點的司法人員管理制度、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深化司法公開、改革人民陪審員制度、規范減刑假釋制度、預防和糾正錯案、加強人權司法保障、完善涉訴信訪制度等方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記者 袁定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