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锜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04日08:0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劉锜同志逝世(圖)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我軍優秀軍事指揮員、天津警備區原顧問劉锜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1月26日14時40分在天津逝世,享年94歲。遺體已於28日火化。

劉锜同志,1919年6月出生於山東省金鄉縣。1936年3月參加革命工作,在東北軍加入黨的外圍組織抗日同盟會第一分會,並於1939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東北軍111師、112師從事黨的地下組織工作。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時期和新中國成立后,在我軍多個部隊和崗位擔任領導職務,曾參加了遼沈、平津戰役,直至南下兩廣解放全中國和渡江參加抗美援朝戰爭,不同時期直接指揮了所屬部隊蘇庄湖陶戰斗、五裡侯戰斗和長春、錦州、四平、天津、安陽解放戰斗及新興洞、漢江北岸戰斗等數十場,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朝鮮人民的獨立解放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做出了貢獻。曾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三級獨立自由勛章、解放勛章、朝鮮人民民主共和國二級獨立自由勛章和三級國旗勛章,中央軍委二級紅星功勛榮譽章。在70多年的軍旅生涯中,畢生投身中國革命和軍隊建設,在艱苦嚴酷的對敵斗爭形勢下,九死一生,堅貞不渝,始終保持革命信念﹔在歷次戰役戰斗中,屢負重傷,始終英勇善戰,不畏犧牲﹔在政治斗爭面前,光明磊落,立場堅定,經受挫折考驗,始終忠誠於黨﹔在部隊建設中,顧全大局,嘔心瀝血,貢獻出全部精力﹔在離職退養后,不忘發揮余熱,身體力行,從事革命傳統教育﹔在工作和生活上,作風務實,簡朴廉潔,嚴格要求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深得同志們的尊敬和愛戴。在病重期間,囑托家人喪事從簡,不發訃告,不設靈堂,不收花圈,不組織告別儀式,感謝組織、醫務人員和同志們給予的關心和照顧。

劉锜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是把畢生精力奉獻給中國人民解放事業、人民軍隊建設事業和共產主義事業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黨失去了一名好黨員,使我軍失去了一名好干部,使我們失去了一名好戰友好同志,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質和優良作風,給我們留下了寶貴財富,永遠值得我們懷念和學習。

劉锜同志永垂不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