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

(2013年12月1日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通過)

2013年12月02日09:4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

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12月1日在南寧召開。記者 劉 宇 梁凱昌/攝

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13年12月1日在南寧召開。

出席這次會議的有自治區黨委委員67人,候補委員9人。自治區紀委常委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了會議。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代表中部分基層同志和專家學者也列席了會議。

全會由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彭清華受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就《意見(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全會充分肯定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以來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面對不斷加大的經濟下行壓力,面對改革發展穩定的繁重任務,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一中、二中、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工作部署,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動力,牢牢把握主題主線,著力穩增長、調結構、強后勁、抓改革、促開放、惠民生、保穩定,推動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以及黨的建設取得了新進展。

全會認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新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全會通過的《決定》,描繪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藍圖、新願景、新目標,是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中央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全會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必須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重大原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以促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總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必須緊密聯系我區實際,重點解決制約我區趕超跨越的深層次矛盾和體制性障礙,努力在經濟體制、開放合作、城鄉發展一體化、法治廣西建設、轉變政府職能等改革領域取得重大突破,打造符合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和科學發展新要求的體制機制新優勢。

全會提出,要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推動非公有制經濟跨越發展,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完善現代市場體系,深化財稅體制、投融資體制、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努力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新突破,牽引和帶動其他領域改革。

全會提出,要推動開放合作體制機制創新,加快推進北部灣經濟區綜合配套改革,建立完善珠江-西江經濟帶開放開發的體制機制,加快建立沿邊開放開發新體制,健全面向西南中南地區開放合作機制,促進區域性國際金融合作,形成沿海、沿江、沿邊和內陸有機聯系、相互促進的全方位開放新格局。

全會提出,要深化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改革,推動農村產權制度改革,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完善城鎮化健康發展體制機制,健全扶貧開發長效機制,逐步縮小城鄉差距,促進城鄉共同繁榮。

全會提出,要加強民主政治制度建設,創新社會治理體制,完善法治廣西制度建設,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推進基層民主自治體制機制改革,改革信訪工作體制,健全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機制,改革完善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實現社會安定有序、人民安居樂業、邊疆鞏固安寧、民族團結進步。

全會提出,要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切實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改革完善市、縣、鄉鎮管理體制,加快建立與主體功能區相匹配的考核評價體系,建設法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提高科學管理水平。

全會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涉及到各領域各方面,必須統籌推進文化體制、科技體制、教育體制、收入分配制度、社會保障體制、醫藥衛生體制、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體制、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實現各領域改革協同推進。

全會強調,全面深化改革關鍵在於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要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深化改革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切實加強和改進作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發揮領導核心作用,確保改革順利進行。

全會按照黨章規定,決定遞補自治區黨委候補委員謝志剛、劉有明、嚴世明、馮祖華為自治區黨委委員。

全會通報了中共中央免去李達球的自治區黨委委員職務並批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作出的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

全會號召,全區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奮力開創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為加快建成我國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