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胡乃人同志逝世

2013年11月21日09:17   來源:中國石油報

原標題:胡乃人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原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總工程師胡乃人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1月12日16時3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9歲。

  胡乃人同志1934年6月出生於浙江省嘉興縣,漢族,1959年10月參加工作,1974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5年5月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石油學院博士研究生畢業,1966年3月至1984年8月歷任大慶油田開發研究院和大港油田採油指揮部技術員、駐羅馬尼亞大使館經濟參贊、燃化部和石化部干部、石油部外事局副處長、處長等職,1984年8月起任中國石油開發公司、總公司國際合作局(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總工程師、顧問。期間,1979年至1985年在世界石油大會任常任理事會會員﹔1978年至1985年在世界石油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委員會任秘書,是恢復我國在世界石油大會組織中合法權利的主要貢獻者之一。1995年榮獲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退休后至2010年擔任中聯煤層氣有限責任公司高級顧問。

  胡乃人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集團公司和海外勘探開發公司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