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藏族戰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報國事跡在軍地引起強烈反響

2013年11月11日18: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藏族戰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報國事跡在軍地引起強烈反響

  連日來,沈陽軍區某旅藏族戰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報國的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社會各界和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社會青年尤其是部隊官兵表示,要以降巴克珠一家為榜樣,把愛黨愛國愛民的深厚感情轉化為自覺行動,立足本職崗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努力匯聚起實現強軍夢、強國夢的偉大力量。

  從東海之濱到帕米爾高原,從北極漠河到南沙群島,社會各界和部隊官兵通過多種形式學習降巴克珠一家的先進事跡。新疆軍區某邊防團神仙灣哨所官兵認為,降巴克珠一家就像戈壁的紅柳一樣,為國為民,無私奉獻,他的精神將激勵邊防官兵為祖國和人民戍好邊、守好防。

  “在降巴克珠一家人身上,我看到了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看到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四川省阿壩軍分區政治部干事、藏族軍官江木參感慨地說,“我要像他們那樣,堅定理想信念,堅決聽黨話、鐵心跟黨走,一定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降巴克珠曾經的老師、四川甘孜州“學雷鋒十佳青春榜樣”、康定縣呷巴鄉中心校教師米霞說:“降巴是我們學校的驕傲,也是我的驕傲。他上次返校和學弟學妹們見面后,孩子們都憧憬著長大后去當兵!”

  雷鋒生前所在團官兵結合學習降巴克珠一家三代先進事跡,深入駐地村屯開展“科技幫扶、文化幫扶、智力幫扶”等為民服務活動。團政委呂新勝說:“學習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的先進事跡,就要教育引導全團官兵滿腔熱忱服務人民、奉獻社會,把學習實踐雷鋒精神內化為對人民群眾的真誠關懷、對公益事業的熱心投入。”

  正在野外駐訓的濟南軍區某團,在訓練間隙利用黑板報、座談討論等形式,學習降巴克珠一家三代精忠報國的先進事跡。官兵們表示,隻有像降巴克珠祖孫三代那樣獻身崗位、知難而進,才能練就過硬本領,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降巴克珠曾為吉林省通化市第十三中學學生擔任軍訓教官。很多學生在電視上看到降巴克珠的報道后紛紛表示,降巴克珠教官一家三代精忠報國的先進事跡催人奮進,他們會以教官為榜樣,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將來為國家和社會多做貢獻。(新華網長春11月11日電 李祥輝、秦富梁)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