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邢凱: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推進沈陽市宣傳思想工作

2013年11月07日13:21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推進沈陽市宣傳思想工作

  為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沈陽市的宣傳思想工作,11月6日,市委副書記邢凱接受了省市記者的集體採訪。

  記者:請您談一談沈陽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有哪些亮點?

  邢凱:抓宣傳促輿論引導成效顯著。新聞媒體開展了“科學發展,成就輝煌”、“堅持科學發展,加快振興步伐”等一系列主題宣傳,外宣推出“風尚遼寧、微笑沈陽”的城市廣告在央視播出,進一步提升了沈陽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抓學習促理論武裝深入人心。深入實施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排頭兵”工程,組織市委中心組集中學習,開展品讀經典和學習十八大精神活動,建立全市四級宣講體系,推動馬克思主義大眾化。

  抓文化促繁榮發展影響廣泛。我們繼續不斷拓展、提升和創新藝術惠民“雙百萬”工程,創作推出了《抵抗!抵抗!》、《國徽》等多部影視作品,榮獲國家和省多項大獎。將文化體制改革納入全市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全局中謀劃,在全國率先完成了文化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任務,彰顯了文化強市的“文化效應”,連續四年被中宣部等國家四部委評為“文化體制改革先進地區”。

  抓創建促文明提升扎實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已經全面啟動,以“創城促振興,創建惠民生”為牽引,廣泛開展創城系列活動。另外“微笑沈陽”活動、“感動沈陽人物”評選、學雷鋒、學習道德模范等活動已經在我市常態化。全市注冊志願者人數95萬人,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記者:請您評價一下沈陽開展“熱愛祖國、孝敬父母、關愛他人”活動的社會影響和效果。

  邢凱:基本道德准則提出后,在社會上影響廣泛,並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這個道德准則是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良好載體,是公民最基礎的道德准則,內容非常實在,也是推進公民道德建設的良好載體。不少市民給我們寫信打電話,認為沈陽人基本道德准則既通俗易懂,又內涵深刻,深入人心,建議我們更廣泛地宣傳推廣。

  記者:請您談一下沈陽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的情況。

  邢凱:為切實貫徹好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下一步沈陽市將具體抓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毫不動搖地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對全市黨員、干部進行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

  二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倡導“熱愛祖國、孝敬父母、關愛他人”的沈陽人基本道德准則。

  三是鞏固發展健康向上的主流輿論。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四是推進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創新。推進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體制機制創新,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糧。

  五是切實加強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高素質宣傳思想文化干部隊伍。

  六是努力構建全黨動手的大宣傳工作格局。落實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宣傳部門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分工負責、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工作機制體制。(記者 何強)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