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

強衛:不斷開創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3年10月13日14:40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不斷開創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10月12日,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強衛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不斷提高宣傳思想工作實效性,切實加強輿論引導工作,進一步鞏固全省上下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凝聚起江西“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干興贛”的強大正能量。

省委副書記尚勇主持會議,趙智勇、周澤民、趙愛明、朱虹、羅曉東和鄭為文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姚亞平作工作部署。

會議圍繞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斗目標和“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干興贛”的戰略部署,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省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

強衛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堅持“高舉旗幟、圍繞大局、服務人民、改革創新”,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服務大局積極主動,理論武裝扎實推進,新聞宣傳卓有成效,輿論引導積極有為,文明創建扎實推進。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成效是顯著的,全省宣傳思想隊伍是值得信賴的,省委是滿意的。

強衛強調,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明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既是對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宣傳思想工作的經驗總結、理論升華,更是在深刻把握當前世界大勢和我國改革發展大局基礎上對宣傳思想工作的戰略謀劃和重大部署,通篇閃耀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思想光芒,貫穿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的思想路線,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強衛指出,要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必須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的“定海神針”,把黨性修養作為檢驗意識形態定力的試金石,把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作為廓清意識形態迷霧的銳利武器,不斷鞏固全省上下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大力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擺上重要位置,將其作為意識形態工作的立足點、聚焦點、著力點﹔要始終堅定黨性修養,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鑒別力、政治敏銳性﹔要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學好用好唯物辯証法,發展地而不是靜止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統地而不是零散地觀察事物、分析問題,要堅持“兩點論”,“一分為二”觀察現象。

強衛強調,要不斷提高宣傳思想工作實效性。充分遵守科學規律,講究方法策略,採取更具個性化、對象化的措施,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靈活、更有效。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好全黨全國大局,服務好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深入推進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著力提振全省上下的精氣神。要堅持正面宣傳、傳播正能量,尊重新聞宣傳規律,積極打造一批融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為一體的精品力作,發揮先進典型的感染力和號召力,引導人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日常小事做起,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廣泛普及。要著力改進方法、創新手段,緊緊圍繞增強藝術性和感染力,積極推進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和基層工作創新,善於運用大眾語言,多講百姓話、平常話,使宣傳工作真正走進老百姓的心靈深處。

強衛強調,要切實加強輿論引導工作。要敢抓敢管,敢於亮劍,著眼於團結和爭取大多數,有理有利有節開展輿論斗爭。無論什麼時候,遇到什麼情況,新聞媒體是黨和人民喉舌的性質決不能變,黨管媒體的原則決不能變。要建設好、管理好、利用好互聯網。領導干部要養成上網這一“第五習慣”,做到知網、懂網、用網,充分利用網絡了解民意、傾聽民聲、體察民情。宣傳思想戰線廣大工作者要增強政治鑒別力、提高業務本領、講究職業道德、敢於擔當。要把宣傳思想戰線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成為具有很強政治定力和擔當精神、很強凝聚力和戰斗力、很強創新意識和開拓精神、善於駕馭復雜局面的領導集體,確保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權掌握在忠於黨、忠於人民的人手裡。(記者劉勇、張玉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