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郭庚茂:新聞戰線要努力營造昂揚向上的輿論氛圍

2013年09月29日14:0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新聞戰線要努力營造昂揚向上的輿論氛圍

“聆聽了郭庚茂書記的重要講話,我們深感時代使命所系,肩負責任重大。”連日來,省委書記郭庚茂在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新聞戰線引起了強烈反響。大家在學習討論時表示,郭庚茂書記的講話明確了宣傳思想工作必須遵循的重要方針,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實踐指南。

省廣電局局長趙景春說,郭庚茂書記的講話從理論上把宣傳思想工作的重大問題講得非常透徹,從實踐上把宣傳思想工作的重大任務講得非常到位。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務,就是要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省廣電局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郭庚茂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加強主流媒體的陣地建設,重塑河南衛視,推進全媒體發展,深化“走轉改”活動,堅持導向為要,接地氣,改文風,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營造昂揚向上的輿論氛圍。

河南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朱夏炎說,郭庚茂書記在講話中深刻闡述了中心工作與意識形態工作的關系,強調了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作為全省新聞輿論宣傳的主渠道、主陣地、主力軍,報業集團各媒體將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正確的政治立場、正確的思想方法,緊跟省委重大戰略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我省三大國家戰略規劃的實施鼓與呼。特別是面對當前復雜的輿論環境,要牢牢把握正確導向,主動發聲積極引導,在大是大非的輿論斗爭面前敢於亮劍,鞏固擴大黨的輿論陣地,體現主流媒體的責任和擔當。

“弘揚主旋律,群眾思想就有了主心骨﹔傳播正能量,社會發展就有了動力源。”大河報社長王自合說,郭庚茂書記在講話中指出,要注重區分“七個指頭”和“三個指頭”,多宣傳積極面,多激發正能量。當前社會正處於轉型期,我們堅持正面宣傳為主,關鍵是要提高質量和水平,多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進一步增強新聞宣傳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河南電視台副總編輯李學洲說,新聞工作者要有責任擔當,敢於和善於引導社會輿論,敢於抵制各種低俗、媚俗、庸俗的現象和雜音、噪音的干擾。敢於亮出正義之劍,激濁揚清,甘為時代鼓與呼,凜然鐵肩擔道義,自覺修正“收視率”為上的評判標准,堅持社會效益第一,經濟效益服從於社會效益。

文明河南建設是一項基礎工程、靈魂工程。中原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社長石大東說,作為中原媒體人,我們義無反顧地了解河南,熱愛河南,增輝河南,積極推進文明河南建設。我們將握好筆頭、端好鏡頭,更多更深入感受群眾冷暖,更好地把群眾凝聚在黨的周圍,為加快推進鄭州都市區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為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增光添彩。

“網絡媒體快速的復制和傳播,可以在幾分鐘內讓數千萬人知曉同一條信息。任何一條有事實缺陷的稿件,都會帶來很大的破壞力。”大河網總編輯萬大珂認為,新媒體要有新責任、新眼光、新擔當。與傳統媒體一樣,新媒體也要站位全局,融入大局,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我們必須牢牢掌握復雜和具有活力的網絡媒體,牢牢把握有理有利有節的輿論斗爭,敢於斗爭,掌控陣地,為黨和政府分憂,為人民群眾解難。(記者謝建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